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市教科局督查组莅临我校开学监督检查工作报道

市教科局督查组莅临我校开学监督检查工作报道

2023年03月31日 09:16:35 访问量:260 作者:王志爱

为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20日上午,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安全科局长刘爱民等一行到原平市实验小学就做好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工作,全面指导学校深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校园传染病防控屏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郝月柱校长、田冠宇书记带领安全办班子就相关工作向检查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原平市实验小学传染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督查中刘永顺局长要求: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二要持续开展常态化健康监测,落实因病缺课登记、病因追踪、传染病报告等工作,做到多病共防,把人员健康状况排查端口“前移”,做到师生返校前排查,师生到校后落实晨午晚检,防止师生带病到校工作和学习。三要严格规范流程,科学制定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控要求,全面做好校园重点场所清洁、通风换气及消毒消杀工作,将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做好学生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校园网、校园微博、微信等方式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在师生中广泛宣传,提高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能力。五要加强校地联动,发现传染病要及时向属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属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处置工作,确保传染病能科学快速有效处置。

  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学各项工作,认为我校工作能够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全面细致,责任落实到位督查组希望我校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担负起社会责任,齐心协力,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最后,刘永顺局长强调:务必记住安全无小事,时刻抓实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安宁。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坚信在教局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我校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安全办

                  编辑:王志爱

                  初审:乔雁雁

                      审核:郝月柱 田冠宇

                         2023年3月20日


编辑:任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