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研讨阅读何所求 提高教艺润幼苗

研讨阅读何所求 提高教艺润幼苗

2021年11月16日 11:51:16 访问量:486 作者:周变萍

——原平实验小学校“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20211110日,我们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在线上举行了“整本书”阅读研讨活动。

老师们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在校长郝月柱,主管教学的校长助理赵秀香老师大力支持下,教研室主任张丽琴精心安排这次活动活动为期两天。

    教研室主任张丽琴,副主任周变萍负责筹备了近一个月,在活动开始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先定了讲低段、中段、高段“整本书”阅读课的教师,并进行了磨课。

    本来线下举行这次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但受疫情影响,刘丽赏老师不能来原平,只能改在了线上。幸好我们学校有了LED大屏,我们请专家刘丽赏老师只能通过大LED屏授课、点评、指导。得以顺利开展这次教学研讨活动。

    上午第一节先由我校优秀教师段丽荣将高段阅读“整本书”研讨课《城南旧事》。段老师紧紧抓住“分别”展开书中关键情节,学生深深地体会到在不同的离别中理解了英子的成长。

    接下来由优秀教师贾丽平老师讲中段阅读研讨课《安徒生童话》之《丑小鸭》主题探讨课。贾老师在一次次追问中,孩子们感悟到丑小鸭在苦难中的成长。

    后起之秀李艳峰老师讲低段绘本故事《小黑鱼》,李老师带领孩子们跟上小黑鱼在海里闯荡冒险中成长。

    最后专家刘丽赏、李亚敏、饶华章进行了点评。

第二天由专家团队的闫捷老师讲了绘本故事《月亮的味道》,讲得绘声绘色,不仅吸引了小朋友,还吸引了老师们。

    刘丽赏老师讲的是《哈利波特之魔法石》阅读推进课。问题的设计和表格里的探究性问题都是我们需要深入学习的内容。

    她俩和我们学校的三位老师的课从教学方法上,教学思路上都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刘老师在点评时也对我们原平实验小学校“整本书”阅读教学的进步之大,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活动最后分管教研的校长助理赵秀香发了言,教研室主任张丽琴做了总结。

   在这初冬降瑞雪,寒意渐渐浓的时节,语文老师们在教学研讨活动时认真听,用心记的劲头真令人感动!就怕记不全笔记,就担心误了听课了。这就是原平实验小学校好学上进的精神。外面的寒冷阻挡不了我们学校老师们学习的热情。这真是:

 

 

研讨阅读何所求,

趋新施教竞风流。

隔屏讲习传佳讯,

满座齐心争上游。


审稿人:郝月柱  李丽萍

撰稿人:周变萍

 

 


编辑:周变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