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

2022年03月17日 16:04:33 访问量:618 作者:王志爱

3月15日下午,原平市实验小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二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教科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校委领导、年级主任、教研组长、班主任、校医、保安等共计一百余名参加了本次会议。

推进会上,原平市实验小学校长郝月柱强调

是高度警觉,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当前全国疫情呈现新的特点,任务艰巨,防控压力大,要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严肃认真对待。

二是高度重视,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员进入战时状态,专班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会议第一议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首要任务;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是令行禁止全校师生有义务有责任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要躬身入局、身体力行,履行责任和义务;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和引导,扛起责任,从安全角度教育好学生,把学生思想统一到防控大局上来;加强对进入校园的物品进行消杀;杜绝病源干扰的物品送入学校如快递不得入校,组织好全校师生的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督导检查。

四是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安全闭环管理,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

五是加强健康监测强化落实学生两点一线闭环防控管理,严查是否带口罩,落实师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做好追踪登记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卫生,杜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学生午托、到小饭桌用餐及参加补课。

六是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班会、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师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接种加强针,达到应接尽接。

七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

八是严肃纪律严格遵守教科局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违规补课问题的纪律提示》,端正师德师风,严防师德失范。提高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的执行力。

执行要坚定不移,做到执行有力度、执行讲效率、执行出效果。共同推进,一如既往确保校园“一方平安”,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王小勇就安全管理工作指出,各单位要适应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扛起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提高执行力,关键是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一是各项信息排查统计要精准,做到可追踪,形成日志。二是疫情防控再宣传再教育。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核酸检测也成为常态化,每周将在校园检测。师生及家属出门报备、返原报备,成为学校的重点检测人群。四是继续落实“两码”,黄码报备。落实师生加强针。五是保持信息畅通,坚持信息反馈和值班制度。严格标准、严格落实、严格措施、严格管理“四个严格”,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也终会过去。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全体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与无数默默奉献的抗疫者,一同前行!

编辑:王志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