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消防演练不松懈,防患未“燃”保安全

消防演练不松懈,防患未“燃”保安全

2023年04月25日 15:48:23 访问量:235 作者:王志爱

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 2023年413日,原平市实验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部署

  为了确保师生在活动中的安全,学校精心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

安全教育  

精心准备,未雨绸缪。演练前一天,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给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使学生明确火灾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以及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消防演练

上午十点,全体学生首先在教室内进行1分钟的模拟避震演练,随后,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点位教师提前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各楼层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不拥挤、不推搡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撤离教学楼,快速到达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

消防指导

疏散警报解除后,王小勇领导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就常用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校长、田书记等领导亲自向全体师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实操演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总结

消防演练结束,安全办领导王小勇和王志爱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表示今后学校的演练将常态化,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次消防练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面对突发事件,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必将为我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安全办宣

         作者:王志爱

                     审核:郝月柱 田冠宇 王小勇

编辑:任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