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接受忻州市教育局安全督导第四组检查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接受忻州市教育局安全督导第四组检查

2021年11月16日 15:19:49 访问量:422 作者:王志爱

20211110日上午,忻州市教育局安全督查检查第四组组长白海滨及相关处室人员张俊生、廉森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原平教科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永田、政教科负责人辛志远、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我校郝月柱校长、田冠宇书记和校委委员王小勇陪同。

检查组实地查看

检查组先后来到我校校门口、校园、教学楼等地,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安全情况,对学校监控运行和灭火器的使用、饮水机的使用和用电使用情况,检查组一边全面细致地检查,一边详细地询问并耐心地给予指导。

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郝月柱校长汇报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校园安全工作落实的情况。对检查组就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543机制、制度建设、安全教育、疏散演练、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信息畅通、责任倒查以及相关档案资料,作了详尽解答,最后白海滨组长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听取了汇报、查阅了资料、看现场和交流指导的形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对我校防疫和防欺凌档案的全面、规范、详实、标准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我校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并留下指导性建议。

  在这次督导检查中,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的成效。1.学生上下学校时间实行了锋峰分批进行。2.课间下课采用前后相隔2分钟的两次铃声提醒学生错峰回教室。有效缓解教学楼拥挤压力。3.课间操结束后进往教学楼,我校采用单班单天点评,双班班主任整队有序带回。4.课间时当日值勤教职工在各楼层楼梯口和校园各个点进行站岗,监管学生玩耍碰撞。5.每天上下学实行家长志愿者在学校附近的南北西三个路口帮忙疏通道路,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6.我校实行早到校学生站在校门口左右两边的画线路牙边,排好队有序等待开校门,不可乱跑,值周老师和门卫监管他们。7.在活动时间让每班轮流参观学校安全标牌和安全教室,并由一名学生进行详尽解说。我强调让墙上的知识说话,让安全牢记于学生心中。8.避免孩子们上厕所拥堵,采用单向走,东进西出。9.器材活动区专人管,分班分时间段玩耍。10.上下楼道靠右行,标志清楚,楼道上下楼梯的箭头鲜明,提醒语温馨。11.对于师生们的安全培训常态化,请法制校长做防欺凌及保护自己的讲座、南城社区讲授传染病,省消防队长做防火讲座,交警队讲交通安全……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郝校长表示: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建设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筑牢校园安全堡垒,我们一直在行动。

              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安全办宣

                   编辑:王志爱

                   审核:郝月柱

 王小勇

 20211110

编辑:王志爱
评论区
罗浩月(2021/11/16 15:59:26)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