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让欺凌远离校园,让平安陪伴你我

让欺凌远离校园,让平安陪伴你我

2024年03月29日 09:48:22 访问量:109 作者:王志爱

和谐唱响生命之歌,文明点燃心灵之窗。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321日下午,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八个班开展了校园防欺凌专题教育活动。山西省原平市婚姻家庭建设研究会讲师团张艳蓉、常海平等一行人做了精彩讲解。学生们受益匪浅。

  活动设有什么是欺凌”“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面对欺凌怎么办?三个法治主题课程。通过心理老师讲解、互动交流、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方式,提高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现象的认识、反欺凌知识的掌握以及有效促进学生建立友好的同学关系。

  课堂上,心理老师以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不是个例,预防校园欺凌刻不容缓。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多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引导学生规范行为,建立友好融洽的同学关系,勇于拒绝校园暴力;教育学生与同学发生矛盾时,要互谦互让,积极与老师和家长沟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不对同学使用暴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远离暴力,杜绝校园欺凌霸凌。

  在课上,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现场反应热烈。在课后的交流心得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多地宽容与善意对待朝夕相处的同学,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并准备把今天的感受写下来铭记于心。

课下,六年级八位班主任坐在一起共讨此课,大家表示师生收获满满。学校安全办及六年级一班班主任王志爱老师感慨: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学校将继续加强师生、家校互动,完善应对措施,严防校园欺凌,共筑安全长城。让学校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让我们携手守护花开!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周艳芳老师讲述了韩警官在课上以鲜活的事例来说明欺凌行为的危害,并与学生互动,让学生知道一旦遭遇了校园霸凌,该如何应对?表示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课下,个别学生还围在韩警官身边,与韩警官交心,说出自己内心的小秘密。同学们特别喜欢这样与生活实际紧密相连的课堂。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净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

   孩子们举起小拳头表示:

不做恃强凌弱的欺凌者!

不做冷漠无言的旁观者!

不做怯懦胆小的被欺凌者!

争做原平市实验小学校身体好、能力强、品位高的阳光好少年。

常思危,平安校园齐心抓;共谋划,校园平安靠大家。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杜绝校园欺凌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努力打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平安陪伴你我他,让校园开满幸福花。

                                     

                                     原平市实验小学安全办

编辑:任晓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实验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原平市实验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